Precision Medicine

精準醫療

豐技生技為Agena MassARRAY產品的台灣總代理,販售MassARRAY平台相關套組試劑以及儀器,並提供完整的售後服務、操作訓練以及儀器保固。由專業的團隊協助客戶完成MassARRAY平台建置。(MA4質譜分析系統:衛部醫器輸字第018055號; 相關檢測試劑: RUO產品,僅供研究使用)

多功能核酸質譜分析儀

Agena多功能核酸質譜分析儀,利用MALDI-TOF MS技術高通量進行核酸檢測。對基因组進行定量和定性研究,該技術平台為核酸研究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靈敏度和特異性。可在高通量下獲得可靠的高質量數據,且具有高度靈活性和多樣性實驗客製化設計的特色。是一種高通量的技術系統,可以高效能自動化進行基因篩檢,亦符合大規模篩檢的需要。

在基因研究應用領域具有獨特優勢包含

  • 高敏感、高精確度的MALDI-TOF分析
  • 高通量、多種分析應用
  • 整合實驗設計、操作及分析的完美平台

基本原理

將製備的樣品分析物與晶片基質共結晶,將該晶體放入質譜儀的真空管,而後用雷射光激發,由基質將吸收的激光脈衝能量轉移給被分析的大分子物質,核酸分子吸附並轉變為離子,產生的離子於電場中加速,進而在一真空飛行管內按照其質荷比加以分離,並飛行到達檢測器。由所測得之圖譜判別基因結果。

操作流程

Step 1 : Design assays
Step 2 : Prepare & run sample
Step 3 : Transfer analyze
Step 4 : Acquire data
Step 5 : View & analyze data

MassARRAY ® System自動化配備

MassARRAY Analyzer 4 飛行質譜儀、Typer 4.0分析軟體
  • MassARRAY Analyzer 4是專為核酸分析量身訂做的高靈敏度質譜儀,每天可以分析上千例樣本的數十至數萬種基因型,具有兩種規格:96或384-well SpectroCHIP/run
  • MassARRAY Analyzer 4提供Typer 4.0分析軟體,淺顯易懂的視覺設計方便您總覽所有的基因型及樣本數據,讓您可在短時間內管理數據並產生報告

自動化超微量晶片點樣系統

MassARRAYR Nanodispensor RS1000

MassARRAY奈米點樣儀RS1000是一台可協助您快速地將樣本點至晶片的自動化機械手臂設備,每個樣本點樣體積大約是5~15nL。附有晶片holder、384孔盤/96孔盤holder以及觸控筆、晶片夾等相關配件。一盤檢體的點樣時間小於十分鐘,可大幅提升實驗效率。

Genotyping分析試劑套組

分析試劑

iPLEX Gold Kit用於一般遺傳性的SNP分型,而iPLEX Pro Kit用於高精確度的定量分析,如:體基因突變分析。每個試劑套組包含:PCR試劑進行增幅反應、iPLEX Gold或iPLEX Pro試劑進行延伸反應以及SpectroCHIP晶片與Resin套組。試劑包裝有96 well及384 well兩種規格,搭配MassARRAY系統的Typer 4.0軟體進行分析。

甲基化分析試劑套組

分析試劑

EpiTYPER試劑套組包含SAP試劑、MassCLEAVE試劑,有96及384 wells兩種規格。

iPLEX Brochure WEB
EpiTYPER Brochure
iPLEX Application Note
SystemBro WEB
MassARRAY System Broch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