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基因突變分析

我們使用MassARRAY進行體基因突變分析,有三種分析服務供客戶選擇。

  • 標準型的iPLEX突變分析方法:MyCancer Panel癌症突變隨選分析,提供客制化熱點分析,可以依據您所感興趣的位點進行引子設計,可提供突變分析敏感度5-10%比例的分析結果。
  • 高敏感度的SABER突變分析方法:分析敏感度可達0.1%比例,可以提供客製化位點分析,或是原廠已設計好的位點組合。
  • 預先設計好的位點組合以及原廠提供的套組。

MyCancer Panel突變位點隨選分析

透過MyCancer Panel癌症突變隨選分析服務,您不再受限於現成分析組合的限制,可依據您所需要的各種型態突變:point mutation、insertion、deletion進行客製化Panel設計,提供高度彈性選擇。

SABER分析原理

SABER reaction是針對高敏度突變分析需求所開發的反應,PCR amplification 由一對專一性primer將包含Target SNP site約一百個鹼基大小的片段進行增幅反應,再由一條黏合於Target SNP site正前方的extension primer進行單一鹼基延伸反應,反應中只加入突變之使用Biotin標記之鹼基,使突變型才有可能發生專一性延伸,再進行突變產物純化。在質譜上可測得敏感度達0.1%之突變。結合超高感度與多位點分析的特色讓您能在研究上使用,如Plasma Circulating DNA樣本,滿足檢體DNA量稀少但又極需高敏感度分析的研究需求。

突變熱點分析試劑套組

包含多種肺癌突變分析相關套組,配合您肺癌臨床研究各種階段與不同目的,可以單獨聚焦熱門突變基因EGFR、KRAS、ALK Translocation或者是選擇一次數十種基因上百個位點的廣泛性的突變篩選。

提供多種肺癌分析相關套組,如:OncoFocus Panel標靶治療基因突變分析、 LungFusion ALK RET ROS1基因轉位分析、UltraSEEK Panel 高敏感度突變分析、EGFR SABER Panel 高感度突變分析,以及大腸癌突變分析 All RAS Panel,黑色素瘤突變分析BRAF Panel,另外還有常見癌症突變hotspot panel如OncoCarta Panel 癌症相關基因突變分析等。

大腸癌突變分析 All RAS Panel

All RAS Panel包含最新標靶藥物用藥指引建議檢測之所有位點 (KRAS、NRAS exon 2、3、4及BRAF codon 600),以簡易分析流程一次完成超過60個位點檢測。

黑色素瘤突變分析 BRAF Panel

BRAF Panel包含黑色素瘤標靶藥物所需分析之BRAF V600E、V600K突變位點。

OncoCarta篩檢套組 OncoCarta Panel

OncoCarta篩檢套組為Agena運用iPLEX分析技術,以single base extension與質譜偵測所開發的癌症相關基因突變(Somatic mutation)分析套組,套組中包含238個位於19個癌症相關基因上的重要突變位點,提供立即可用與高通量的快速篩檢分析,也是癌症研究領域中高效率的分析工具。

特色與優點:

  • 質譜偵測技術提供靈敏的偵測極限
  • 靈敏度優於10%
  • 優異的花費效益與樣本容載率
  • 低檢體條件限制

分析服務流程與方式:

  • 接受檢體形式 : 96 盤裝 Genomic DNA
  • 最小分析單位 : 8 個樣本
  • 檢體品質要求 : OD 260/280 ratio 1.7- 2.0
  • 檢體濃度 : 10ng/µl
  • 總需求量 : 15 ul

附件下載:

OncoFOCUS
OncoFOCUS Panel Application Note
LungFUSION Panel
UltraSEEK Oncogene Panel
OncoCarta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