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的定序分析 Targeting Sequencing

Targeting Sequencing技術是先篩選出特定目標基因後,再進行次世代定序分析,可以將定序資源集中在欲分析的特定區域,提供高解析度與高質量的數據。定序數據可用於發現未知突變或確認已知突變,也可提供定序筆數用於分析突變比例。此外,也可用於分析 Copy Number Variation。目標篩選適合選擇數十到數百的區域範圍進行分析。

Targeting Sequencing技術原理

依據目標基因與樣本的型態、長度,採用不同的目標篩選技術,如Probe Capture、Long range PCR、Short range PCR等方式進行目標篩選。再以Ligation或Transposome等方式建製文庫 (Library),再進行次世代定序並分析數據。

客製化標的定序分析服務

我們採用多種不同目標篩選策略,可以針對不同基因數目與要分析的標記型態,提供最佳的定序策略。並提供全客制設計分析服務,配合您感興趣的基因,設計專屬您的基因序列定序方法,提供高效率與高準確性的定序結果。針對癌症相關分析可以挑選關聯性癌症基因進行分析,以高定序深度分析微量突變,可針對不同類型研究目的進行全客製化的分析方法。

標的定序分析服務流程與方式

  1. 設計服務與實驗諮詢
  2. 客戶提供檢體給本公司進行分析
  3. 實驗分析與數據判讀後取得報告

標的定序分析檢體需求

檢體形式 : 樣本萃取DNA
檢體品質要求 : OD 260/280 ratio 1.8~2.0
檢體量需求 : 20ng/μl,需20μl

遺傳疾病分析

針對遺傳疾病的突變檢測的需求,可以挑選與疾病關聯的基因進行設計定序,以高效率的方式掃描突變位置,並可針對不同的遺傳疾病進行客製化分析服務。

已開發之分析套組

  • 新生兒代謝疾病相關疾病 (100個基因)
  • DMD基因缺失
  • 心臟疾病相關基因
  • 新生兒呼吸中止症
  • 成骨不成全症

粒線體序列分析

對於人類粒線體染色體進行全基因定序,可協助找尋粒線體染色體基因突變與缺陷。

附件下載:

Service Broch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