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giena (Dupont)

全自動PCR食品微生物檢測系統 BAX System Q7

Q7系統針對食品中的病原菌,利用基因檢測原理配合即時性PCR反應,可專一偵測特定病原菌,達到定量及定性的檢測結果。本系統在全球各大食品廠用來檢測沙門氏菌、大腸桿菌 O157:H7、李斯特菌、岅崎氏菌、空腸弧菌及大腸彎曲桿菌等危險病原菌。Q7系統偵測靈敏度可達104 CFU/mL,且靈敏度高於一般免疫測定方法100倍。Q7系統偵測的高特異性,也可降低偽陽性的檢測風險。

本系統一次上機樣本數為96個,檢測結果從樣本前處理完成後僅需90分鐘完成檢測,快速準確。結果判讀配合軟體呈現的介面,且依照微量盤格式的樣本位置,以顏色和陽性、陰性符號表示,簡單清楚。可進行大量樣本的微生物篩檢,快速、準確的檢測結果且定性定量一次搞定。

RiboPrinter System全自動核酸指紋鑑定系統

RiboPrinter 全自動微生物基因指紋鑒定系統能夠快速,準確,清晰地判別鑑定細菌,並在菌株水準上進行有效的,可重複的比對鑑定。通過功能強大的基於 DNA 的資料庫資訊,RiboPrinter 系統可在 8 小時之內自動給出任何細菌株的基因指紋譜圖。RiboPrinter 模式可鑑定和判別環境分離物,致病菌,有害生物體,質控菌株,有益生物體或任何對製藥、個人護理和食品安全工業重要的微生物。

RiboPrint技術

RiboPrint 使用 RFLP 法分析細菌基因體 rRNA 區域,依據各種細菌不同的基因序列,可由限制酶切割出不同片段大小,如同指紋般的結果,可以作為菌種鑑定的強力工具。相較傳統 16s rRNA 分析法, RiboPrint 包含了整個 rRNA 中 5s、23s、16S 三個區域,提供更多且更專一性的分析資訊。

附件下載:

RiboPrinter System